Mac mini 連上KVM後,確實無任何大問題,
但我主要用 PC,而香港電腦主流,
依然是 PC + Windows。
要從 PC 與 Mac 之間轉來轉去,又的確煩,
於是我想到 VNC

我本身有一部有線 router
Mac mini 連上 router 之後,
就可透過 LAN 進行 VNC。(其實透過 internet 也可以)
Mac OS X 本身內置有 Apple Remote Desktop,




設定權限,或加上密碼之後,
啟動後,就可以用任何 VNC client,
在 PC 遙控 Mac。

可惜,往往在 Mac 啟動 screensaver 之後,
似乎又不能再控制 Mac,畫面呆著了。


在網上尋找一番之後,
找到一個網頁名為 HOWTO Use Your Mac From Anywhere
網頁內有 mp4 video 教授如何安全的遙控 Mac 機,
由於我只需 LAN 內遙控 Mac,
所以我只要 Vine 3.0 for MacOS X (包含 Server, Viewer)。
安裝過程容易,
無太多高深設定,
Vine Server 亦會在每次開機進入 OS X 後自動啟動。
下一步,
只需下載並在 PC 使用任何一種 VNC Client,
(大眾的選擇,UltraVNC )
都可以順利遙控 Mac 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