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都算不上是奇遇

今天
一個人到圖書館
隨意找本電腦書
旨在打發時間
或者是浪費時間

我選了一本 FreeBSD 的書
坐上一張椅子
慢慢細看
皆因我有時間可浪費

在浪費期間
有一男仔突然走到我身邊搭訕
話題就由這本 FreeBSD 開始

他似乎覺得我對 FreeBSD 好有研究
他問我許多問題
我是學生嗎
對 FreeBSD architecture 認識嗎
寫 shell script 嗎
source code development?
等等
我的答案全都是否
但他仍然好有興趣繼續與我聊聊

他想知
FreeBSD 在香港的使用率有幾多
我的答案是
Windows 用家比 Linux 用家
Linux 用家又比 FreeBSD 用家多
明顯
他應該從外國回來
而外國 FreeBSD, Linux 用家亦都不少
他問
學校會教 FreeBSD 嗎
我答
正統教學應該不會教 FreeBSD, Linux
只會教基本使用電腦方法
亦即 windows 的使用及在 windows 上執行的軟件
會考應該都是考 Pasca
課堂以後
或許會教 FreeBSD, Linux

他講了他的見解
他覺得
現時所有新興的 program language, 技術, internet 等等
都是舊有的知識, 概念
只要學識基本的概念
書架上不同種類的書
都可以學識
他亦不認同 PolyU 的教法
只做成果, 不教授基本理論的

他亦提意我學 shell script, networking
CCNA, CCIE
他亦提過
Mathematics 好重要
但他覺得現時的人
不太著重數學

同樣
大家都覺得數學重要
大家都不太喜歡 Microsoft
他亦坦言不太熟悉 Microsoft 的產品
但無可否認
Microsoft 的 OS system 漸趨穩定

我有留意他的 T-shirt
前面有 Cisco Systems 的 logo
後面有 Linux 的企鵝

其實
我好有興趣知道他的背景
他的學識有多高
我直覺覺他是一位好老師
我真想從他身上學都更多

但同時
我亦慚愧
我自學電腦多年
有很多都不懂
專業就更加談不上
講到數學
我更是物理逃兵
仍未不懂高級的數學
更加不懂將數學結合在電腦上

我真是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