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上,維園都是展作中秋花燈的地方。


今年2008年,有多個不同主題的花燈展覽於不同地方展出。


我選擇到九龍海濱長廊,


原因是,地點近我家,而最重要是人流少。





而這個是懷舊花燈展。












可惜,我被香港夜景吸引住...





無帶腳架,結果有一定影響...












花燈的數目好多...












我最鍾意的白兔燈籠












不過以前無見過蜜蜂燈籠喎












仲有蝸牛...












有花花呀,仲有蝴蝶、蜻蜒呀。












用了閃燈,就無花燈的感覺。












楊桃呀~~  楊桃是傳統燈籠的代表...













論傳統,當然少不了白兔...












轉一轉白平衡, 顏色與氣氛又不同了。












同一隻兔兔,用了閃燈後,不再是燈籠...





密集式的燈籠,是刻意,還是大意,


我不了解,但我較欣賞簡單的配合。









單調而同款式的燈籠,顏色亦只有兩種,


配合上現代化的 LED 燈,有強烈奪主的感覺...






















蜜蜂飛來提示你,誰是主角...











有不同形式的走馬燈












有雀仔...












飛機終於出場啦









用閃燈,感覺真怪...










蜻蜒要倒吊...












白兔仔,依附在其中一個走馬燈上。












最後,以楊桃做主角,其他花燈做背景。











離場之時,作另類拍攝。









我喜歡拍街燈,但我技巧一般,拍不到我想要的效果。


再加上鏡頭內的鏡片,有反射的問題,


得出此相片。









趁街燈出現問題,終於拍到此效果...


實在花了不少時候...












我最喜歡是這個。












換上不同角度、白平衡、爆火的參數等
















我還是最喜歡第一張的感覺...













參考網址︰戊子年中秋綵燈會 . Mid-Autumn Lantern Carnivals 2008

Powered by Scribe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