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收到這張單張





正確來講,應該叫現金券。

香港房屋委員會想鼓勵租戶到七‧十一便利店交租。
有著數,自然要用,暫停一次用 ebanking,改到七仔交租。


事實就是屋村辦事處要停止收租服務,
當然,目標就是減成本。

問題又來,明知香港人口老化,
公屋租戶當中,長者佔的比例都不少,
要長者轉到便利店繳交租金,確實不便。
不便在於...

你到七‧十一便利店交租,
你必須要知道今個月你要交幾多租金。
問題就是經過多次減租、減差餉,
大家(租戶)根本不知道下一個的租金,
何況大家都根本不知道何時減租、減差餉,
以及減多少呢...

雖然租戶獲派一張房署繳費通 e-Payment Card,
但七‧十一便利店店員不能透過讀取繳費通咭內的條碼,
要得知你要繳交的租金 (或尚欠的租金)。

所以房署事後再補發一個房委會查租易熱線的簡介給租戶,
租戶可以打電話知道自己要繳交的租金,
或尚欠租金的情況。
但幾多個長者會懂得用嗎...






另一擾民的做法是,
關閉屋村辦事處。
我住愛民村,所有與房署有關的辦公室都關閉,
全都搬到何文田村。
又要租戶填入息審查,
又要租戶親身到屋村辦事處交表,
我這個愛民村居民就要步行到何文田村交表,
收表的職員還要捉我錯處,
指出如果父母退休,職業應該填"退休",不是"沒有",
但我迅速指出,表格內寫明,
如沒有收入或退休,請填"沒有"....

問你死未...


Technorati Tags: 便利店, 香港房屋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