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大約一個月前的事。

我得知獅子銀行有你捐一蚊我捐一蚊的四川地震捐款行動,
所以我決定直接入錢到該銀行戶口。
( 透過網上用信用卡捐款,Visa 會向受惠機構收手續費...)

我知道,旺角新世紀廣場七樓設有獅子銀行櫃員機,
亦知道痕身銀寒所發的卡,是可以在獅子銀行櫃員機提取款項。
當我插入痕身銀寒 Visa 卡之後,櫃員機畫面迅速一閃,
一個熟悉而又不願見到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



正確的畫面是應該是英文版本 Page not found...
作為一隻電車男的我 (對,我沒有打錯量詞,是一"隻"),
從來沒想到,這個畫面會出現在 ATM 的熒幕上面。
此時此刻,我再次覺得 web design 的重要性,
一個完整的網站,custom error pages 是不可忽略的。
如果有 custom 404 error page,
我的卡可能不會被吃掉,
與 CS 對話,也不會被人當作白癡或白撞。

忽發奇想,既然 404 都可以出現,
Ctl-Alt-Del 都可能 work,
可惜鍵盤上沒有這個三個鍵,
只有 "輸入"、"更正"、"取消"。
直覺與理性上,同時按這三個鍵並不等同按下 "Ctrl-Alt-Del",
即使等同,亦不等於可以 reboot ,或跳出 task manager,
最重要的是,吃掉的卡是不會吐出的。

我知道,過一段日子,應該會有專人通知我取回在肚內的卡,
所以最初我並沒有打電話到銀行救助,
反而我想向朋友分享此事。
問題來了,我有朋友嗎??
電話內有三百多個 contact lists,
有一半是已失去聯絡但留為紀念的網友名單,
有四分一屬於資訊性的聯絡電話及地址,
有五分一屬於工作上的所謂同事,以及舊同學 (全部都已婚 = 請勿騷擾)。
其餘的,是可以聯絡,但說話有得小心的。
(原來人生真是一條公式)
先打給一位 netfriend,無人接聽,
以下犯上,以奴才身份打給公主身份的人,
冷言冷語,被敷衍是所料之事,
還是回到基本步,有問題,還是靠自己。

人生走到這個地步,腦不停想想想,
想到以下這個網上的徵人主題。
(原文已被作者刪了,引用了別人引用原作者的一番心底話)



我不停在想,作為一個有用的男人,
身高不到 175cm,亦要想辦法令自己增高,
城城也可以,你也可以,否則你就是無用。
如果年齡未達標,就要想辦法製造時光機,
何況理論上去未來比起回到以前容易。


遇到更多人與事,
我已分清 "理想對象" 以及 "愛的人",
但不少人仍然將兩者混為一物,實為害己害人。
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

Ta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